公告News

在一起的感動~父親節慶祝活動-封面圖
暖心時光 2023-08-04

在一起的感動~父親節慶祝活動

by小編 | 8 月 04, 2023 | 暖心時光

  慶祝活動一開場,卡卡頌樂團的老師從各角落吹奏著音樂緩緩入場,優美的旋律緩和長輩剛入場的焦躁、激動,並將家屬看到長輩的興奮,在這一刻轉化為對於旋律的專注,打開慶祝活動的序幕。

  此次父親節慶祝活動,由毛毛團長引領的卡卡頌長笛重奏團帶來一連串的演奏表演,並藉由鈴鼓、沙鈴、手搖鈴等長輩也可以輕鬆操作的樂器,讓現場的每個人都能參與在演奏之中,從節奏到旋律合奏,都增添了長輩的喜悅與歡笑,一同完成只屬於在保康的合奏曲;過程中也邀請敏惠護理科實習生,一起進行互動表演,送給長輩歡樂溫馨的父親節。



  此次活動,楊爺爺的孫女從美國回來探望,並與楊爺爺的姪女一同陪伴參與,楊爺爺平時活動總喜歡坐在第一排,可以多與表演者互動,這次家人陪伴在身邊,無論坐在什麼位置,都可以看到楊爺爺的笑容。活動中楊爺爺努力表演、並與孫女分享自己努力的一面,孫女在活動結束後與社工分享:「好久沒有抱抱爺爺,這次活動抱著爺爺,可以感受到爺爺雖然老了,但是抱著家人的時候手臂依然有力。

  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王爺爺,王爺爺平時幾乎都是孫女探視,這次陪伴爺爺參與機構的活動,一開始王爺爺還有些抗拒,不斷表示想要回房間,但隨著音樂的響起,王爺爺開始專注地聽著音樂,並且隨著旋律擺動,孫女也引導著王爺爺跟著音樂的節奏搖響沙鈴。活動中毛毛團長更邀請家屬與長輩一同牽手感受此時此刻,王爺爺緊緊地握住孫女的手,好似在對孫女表達愛與感謝。

  舉辦各種多元活動除了希望可以增加長輩的社會參與,維持長輩的能力以外,更是期待可以藉由活動提升家屬與長輩間的情感連繫;經歷了漫長的疫情,發現到大家都更加地珍惜與彼此相處的時光,在人生煎熬低潮的時刻,這些美好的回憶都會化為力量陪伴著你我,深刻感受~~在一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