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News

103年江宜樺院長參訪-封面圖
新聞 2014-09-15 保康中心

103年江宜樺院長參訪

103年9月14日江院長訪視嘉義市私立保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日期:103-09-15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4)日到嘉義市訪視保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並致贈5萬元加菜金,深切表達對於長照中心銀髮長者及工作人員的關懷之意。江院長表示,我 國老年人口已超過總人口數11%,加上少子女化現象,老年人愈來愈多,孩子卻逐漸減少,為提供長者完善照顧,政府已投入更多資源,希望讓長者擁有健康又快 樂的晚年生活。

 

此行江院長關心銀髮長者的生活情形,不僅參觀院區,也與中心內的阿公阿嬤一起進行音律活動同樂。

 

江院長表 示,政府對於長期照顧制度非常重視,不只要幫助逐漸失能的老人家,而且在七大政策領域中的健康政策,也著重讓國民具備健康意識概念,從年輕時就養成喜歡運 動的習慣,保持身體健康,到老年後才可延緩退化的情況。江院長期待國人用健康原則經營自己生活,並鼓勵老人家一起運動,才能真正為長者帶來愉悅的生活。

 

江院長並肯定該中心提供的健康照護方式,鼓勵老人家多動手動腦,儘量維持健康狀況,讓長者更有自信。江院長期盼保康長照中心和政府所有部門同仁,都能發心發願一起努力,共同為銀髮長者創造豐富精彩、健康快樂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