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News

參訪保康老人長照中心 總統肯定嘉義市徹底發揮長照2.0精神-封面圖
新聞 2018-11-22 保康

參訪保康老人長照中心 總統肯定嘉義市徹底發揮長照2.0精神

參訪保康老人長照中心 總統肯定嘉義市徹底發揮長照2.0精神

總統參訪「保康老人長照中心」

中華民國107年11月22日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下午前往嘉義市參訪「保康老人長照中心」,肯定嘉義市的長照及醫療政策成果,也期盼未來中央與地方一起繼續努力,讓嘉義市更進步發展。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簡報,隨後致詞時表示,她來過嘉義市非常多次,由於嘉義市的長照2.0做得非常好,是全國典範,因此今日特地前來參訪「保康老人長照中心」。

總統指出,嘉義市的長照已經得到很多全國性的榮譽與肯定。近來嘉義市不但得到高齡友善評比全臺灣第一名,全臺最關心高齡長者市長也是第一名。嘉義市不僅是長照方面的雙料冠軍,也是全國高齡長照機構進駐率最高的縣市。這麼好的成績不僅是涂醒哲市長的用心,更是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有高效率、高執行力的結果。

總統也提到,長照2.0最主要的精神,就是擴大服務對象的範圍,像是納入50歲以上的失智症者。「保康老人長照中心」就設置了失智專區,也代表嘉義市徹底發揮長照2.0的精神。

總統說,嘉義的其他醫療政策方面,涂市長也有非常優秀的成績。像是「在嘉真好」服務方案,包含出院「宅極便」、醫療團隊到你家,甚至還有到宅做月子的服務,對於失能者還有照顧者都有很大的幫助。她說,這麼貼心的醫療服務也非常值得其他縣市來學習。

總統強調,這幾年來,嘉義市的市政也做了很多重大建設與突破。像是鐵路高架化、建立污水下水道、火車站整修,甚至是大家最期待也最喜歡的蘭潭後山步道、共融式遊樂場、極限運動公園,都因為涂市長這幾年來的努力,讓嘉義市有了非常明顯的進步。

總統也提到,嘉義基督教醫院60年來,服務範圍從都會區擴大至非都會區,給予民眾妥適的醫療照護,值得肯定。她也希望未來臺灣的醫院系統能從機構性的照顧,一直延伸到居家、甚至是社區性的照顧,把醫院的資源都整合起來,形成長照2.0的整體照顧網。

展望未來,總統說,為了嘉義市的進步發展,中央會與地方一起繼續努力,也希望現在好的執政能夠延續下去。

隨後,總統在保康中心主任黃慧君引導下,參觀中心的環境設施,並親切問候長輩們的復健情形,對中心良好的照護與運作成效表達肯定之意。

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