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News

保康長照五週年 五福臨門分享愛-封面圖
新聞 2016-06-18 TEST

保康長照五週年 五福臨門分享愛

嘉義市私立保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自民國100年落成啟用以來造福了諸多長者,特於18日(六)辦理「保康長照‧五福臨門」五週年活動,活動安排長輩表演、真情告白、蛋糕慶賀等,讓長輩們重拾年輕活力,也讓參與的家屬、貴賓、社區民眾更加了解在少子化及人口老化趨勢不斷演進之下,保康長照提供的相關銀髮族的照顧及創新服務規劃。

活動在嘉義基督教醫院院牧部獻上的優美詩歌中拉開序幕,長輩們也透過練習許久的歌唱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音階鈴演奏「生日快樂歌」展現活力,現場掌聲與鼓勵不斷。「雖然每個家庭都是因為有照顧需要才來到保康,但是有這裡最貼心、安心的照顧,心裡就有ㄧ份寬慰。」今年78歲的郭秋林先生參與真情告白活動時表示,太太九年前因為重度中風長期臥病在床,自己照顧困難,直到來到保康長照中心才有重新找到家的感覺,儘管太太現在已經不在郭先生身邊,他還是常常到保康長照中心跟其他老朋友聊天、敘舊,給予加油和鼓勵,讓其他長輩都覺得很窩心。活動在工作人員推出雙層蛋糕時到達高潮,由保康基金會董事長陳誠仁與自中心成立以來即入住的黃杜玉燕奶奶一同切下蛋糕,除了慶賀保康長照已經服務了5年外,同時將這份幸福分享給每一位在場的長輩與來賓。

保康基金會董事長陳誠仁表示,本次活動取名為『五福臨門』是因為五福代表著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目標是提供完全的照顧,也因此替許多的家庭分擔了不少照顧的壓力,故這是個值得被紀念、慶祝的日子!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算,二○一八年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將達 14%,成為「高齡社會」,對於長者的照顧需求將越來越重要,保康長照中心一直以「在地老化、延後就醫」之理念與嘉基合作,創造社服之新契機,目前中心有志工的需求,歡迎高中以上之學生或一般有意願為長輩服務之民眾與中心連絡,愛心專線05-27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