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News

跨世代~生活體驗交流-封面圖
暖心時光 2024-03-06 保康長照中心

跨世代~生活體驗交流

by小編 | 3月 06, 2024 | 暖心時光


  今天是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的一天,保康長照中心的開心農場裡,蔬菜們在陽光灑落下變得翠綠生機盎然。同仁們與長輩約好上午一同參加蔬菜採收活動,齊心採收各種萵苣、馬鈴薯、香菜等蔬菜,這次很特別地還有長庚科大護理系的學生一同參與,共同投入在重新耕地翻土,種植新一輪的菜苗中,採收結束後我們還一起享用新鮮馬鈴薯炸成的薯條。


  在採收過程中,長輩們看著一顆顆新鮮翠綠的蔬菜,他們開心地笑著與學生分享這些親手種植的成果,臉上的喜悅也感染了現場的工作人員與學生,而第一次參與翻地插苗的學生也因這特別的體驗留下難忘的回憶。學生們向我們分享道:

活動中看見許多長輩的笑容,聽長輩們分享如何栽種及收割感到非常有趣!

與長輩一起到戶外玩遊戲、種菜,看到長輩不同的樣子,滔滔不絕地說起往事,也很有活力的參加活動,是一個溫暖、快樂的早晨。

透過採收青菜、翻地插苗的過程,讓長輩重拾舊時的記憶,過程中也感受到身體與心靈的慰藉。

活動過程中,看到長輩們手腳敏捷地摘菜、耕地、種植,且臉上揚著笑容,讓我深受感染,不知不覺也投入其中。

  

  上午的採收活動圓滿結束,下午我們隨即舉辦了一場蔬菜特賣會~阿嬤們巧妙地剔除蔬菜中不好的部份,只保留最新鮮的精華部分供客人挑選,她們活潑可愛地與客人互動,最終讓每位客人都大包小包地滿載而歸離開,我們在旁邊不禁讚嘆阿嬤們的熱情實在太厲害了!未來期望也可以有更多這樣世代交流的機會,為長輩舉辦溫馨且充滿生機的活動,讓長輩們的生活中充滿愛與歡笑,共同創造更多美好的生活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