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中心Long-Term Care

中心介紹

保康長照中心-盡力保留及提升長者功能的家

因愛而生的嘉基,五十年來用愛守護雲嘉南地區。在嘉基及社會大眾捐助下,於民國94年成立保康基金會,100年2月興建完成「保康長照中心」。

本中心總床數196床,其中長照床178床、失智床18床,空間以生活區照顧(unit care)的概念設計,生活區就像我們自己的住家,出房門就能看到客廳、廚房,有家人穿梭往來。宜行環境的設計,讓長者在生活區中自由行動,增加活動與認知的能力,讓生活就是復健。

照顧模式為袖手式照顧、參與式照顧、動機式復健等,目的在維持長輩生活功能、鼓勵復健意願,活化長輩生命的動能,在其中賦予生存的意義與價值;由保康專業的照服員、護理師、社工師、營養師、嘉義基督教醫院專科醫師、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醫師等團隊,全人、全方位的照顧每位住民的生活、心靈及健康,「銀髮樂活、活躍保康」是我們的信念,落實在每一天的照護工作中,不忘嘉基因愛而生的初衷。


服務宗旨:

以耶穌基督愛人如己的心,提供專業、尊嚴、溫馨的家庭式長期照顧服務。

任務/目標:

照顧: 全人、全家、全隊、全程、全社區的長期照顧

關懷: 尊重生命,提供尊嚴、自主、人性化的關懷

教學: 建立並推廣長期照顧的學習平台

傳道: 以耶穌基督的愛,推展靈性照護


中心外觀照片

中心照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