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Foundation

光之照服

在邁入高齡化的社會,長照需求越來越大,照顧服務員的角色日趨重要,而照顧服務員普遍對於工作報酬滿意度較低,且容易因工作時間長、職業傷害、情緒負荷極大、專業及社會地位未受肯定等因素影響身心狀況。近年來政府已努力提高薪資,但台灣在照顧服務員靈命關顧這一塊仍是付之闕如。無獨有偶,北美福爾摩沙教育基金會(Formosa Springs Academy)林典謨長老等人也對此事工特別有負擔,於是「光之照服」計畫從此開啟,期盼藉由此事工,讓照顧服務員的辛勞、付出能被看見,進而受到尊榮,感受到從事照顧服務員的榮耀與價值,更能用「心」且更有層次的服務每位長者。

光之照服企劃「光」字象徵溫暖的亮光,以關懷照顧服務員並賦予服務之人生意義為主軸,且以機構及居家照顧服務員為對象,由靈性關懷師透過照服員關懷、舒壓課程、美食饗宴與家庭時間以及定期聚會等活動,提供照顧服務員「身心靈」放鬆的福利。透過各種活動使牧者更深入了解照服員的家庭背景、工作狀況或家庭狀況,並給予即時的關懷。